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一中学校长校内遭砍身亡 凶手疑为退休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3 新华网

  9日上午8时许,昆十六中一位50岁左右的女教师被人连砍数刀,经抢救无效死亡。数名昆十六中学生证实,受害的是学校的赵校长(以下简称赵校长)。

  校长遭砍不治身亡

  据目击者介绍,赵校长是在校内一栋教学楼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上被人砍的,凶手已

被警方带走。赵校长被送到省第三人民医院抢救。

  记者听到一种说法称,凶手是一名60多岁的男性退休教师,但校方和警方对这种说法皆不置可否。

  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说,赵校长面部、身上的刀伤多得数不清,手指全部被砍掉了,颅脑开放性骨折。下午1时多,赵校长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下午4时30分许,医院太平间值班室工作人员说,一直没有看到赵校长的家人。

  学生听到几声尖叫

  5时许,正值下课时间,记者来到昆十六中门口,学生陆陆续续走出校门,有几位同学透露了他们了解到的一些片段。

  一位初二的学生说,事情发生在学校南苑附近的初三教学楼。课间她路过初三教学楼时,发现一道平时常走的楼梯已经被一块大黑板挡住了。几位初三学生说,大概在早上第一节课时,她们听到了几声争吵,接着又听到几声尖叫……几分钟后,初三的年级组长来到教室,让同学们不要到处张望,并说下课后不要离开教室。

  学生们听说赵校长出事后都表示非常震惊,希望警方尽快调查出真相。

  一位姓孙的教师代表校方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第一,这是一个突发事件;第二,赵校长是被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的;第三,此事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于其他情况,这位老师没有再做任何介绍。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完)(记者 钱英 刘茜)(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