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钟长鸣 长沙市反腐倡廉五年成果展览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08 红网

  

警钟长鸣长沙市反腐倡廉五年成果展览开幕(图)

  展览开幕式现场

  

警钟长鸣长沙市反腐倡廉五年成果展览开幕(图)

  孙载夫等省市领导参观展览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记者 杨帆)今日上午9点,长沙市反腐倡廉五年成果展览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等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孙载夫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长沙市以反腐倡廉五年成果展为契机,按照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快制度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加强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作,坚决惩治腐败分子,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长沙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这次展览旨在宣传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和基本经验,展示长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长沙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小康长沙、和谐长沙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长沙市各区县(市)、市直单位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市民均可免费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览以近600幅图片为主,辅以部分实物和录象资料,直观生动,内容紧扣反腐倡廉、促进发展的主题。展览共分“英明决策、力量源泉”,“教育为先、润物无声”,“创新制度、正本清源”,“强化监督、廉洁高效”,“重典治腐、警钟长鸣”,“优化环境、促进发展”,“与时俱进、面向未来”7个部分。据悉,这次展览将从即日起历时一个月,规模之大、资料之翔实,在长沙市乃至湖南省都属首次。

  占整个展览篇幅40%的第5部分“重典治腐、警钟长鸣”是本次成果展的重点内容。该部分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查处的21个大要案例,其中有倍受人民群众关注的芙蓉区委原副书记刘强案、长沙市商业银行原行长张烨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唐吉凯案。案例展示了他们贪污受贿的事实,剖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据悉,2000年以来,长沙市纪检监察机关5年共立案3517件,处分党员干部3199人(其中市管干部98人),挽回经济损失2.3亿元;长沙市检察机关立案660件,处分党员干部118人,挽回经济损失3.2亿元。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