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龙北市场:联防队员与群众联手擒获一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本月7日上午8时许,一名治安联防队员和一名群众在龙北市场附近联手抓获一个偷车贼。据事主叶小姐介绍,当时她到市场锁好摩托车后去买菜,前脚刚走后面马上来了一个偷车贼,三两下就把她的摩托车开走。随后她得知,这个偷车贼刚把摩托开出不到二十来远,就被驻守在那一带的一名治安联防队员和一名群众发现,当即冲上前将其拿下。

  据悉,抓贼的联防队员名叫王明生,而协助抓贼的勇敢群众名叫蔡汉平,是汕头市绿化队的员工。据蔡汉平同事介绍,抓贼对于蔡汉平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昨天,当记者拨通蔡汉平的电话准备采访他时,他却一个劲地推辞,称这是他偶然遇到的寻常事,不值一提,后来经记者再三要求,他才讲出当天的那一幕。他当时正到该处找他的朋友,也就是联防队员王明生,大约8时10分,蔡汉平突然看到有一个经常在市场附近偷偷摸摸的男子开着一辆白色女庄摩托车从市场往马路方向急驶过来,当即对身边的王明生说:“偷车,快,抓贼1话音刚落,两人已急冲出马路,拦在那男子面前。那男子见状想加大油门硬闯,但被蔡汉平双手死死顶住,王明生乘势用手勾住其脖子往后压,使那男子无法加油,蔡汉平又一个转身用手拉住他的腰带,将他整个人提到地下。随后,两人花费了十多分钟将这名偷车贼制服并扭送到派出所。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名偷车贼是江西人,由于人赃俱获,他无法抵赖,已经供认了当天偷车的事实。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