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铁网络订票系统疑遭黑客搞鬼 一工程师已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今年中秋假期台铁网络订票在短短1个小时就被抢光,让民众怀疑大有问题,刑事局追查后发现,的确有人透过程序大量订票。目前一名刘姓工程师已主动投案,坦承他改写了“台铁自动抢票系统”,提供网友下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铁在中秋节前开放网络订票系统,结果一下子就被抢购一空,甚至联机速度也变得很慢,许多民众质疑可能有黑客利用程序作弊。警方追查之后,发现台北

市一名刘姓工程师,撰写台铁订票自动抢票系统,提供网友免费下载测试,系统塞爆很有可能和他有关。

  据报道,该名刘姓男子已主动投案,他供称因查询退票记录相当不便,所以才透过程序帮忙,自动检视交易失败讯息,利用同一组身份证字号每隔3秒连续提出订票要求,大幅简化程序时效。

  由于刘姓男子表示只是单纯为了订票,无意瘫患系统,也没有从中转卖获利,因此,有无刑责问题,警方还要进一步研究。台铁已经做了订票系统修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