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美术馆11日开馆 全国美术界名流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47 人民网

  

宁波美术馆11日开馆 全国美术界名流云集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10月11日讯(记者南华)总投资1、2亿元的宁波美术馆10月11日开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冯远,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刘大为,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刘中军等领导人出席开馆仪式。近500件油画、国画、书法等全国一流的藏品,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美术界名流及无数热爱艺术的人们。

  作为宁波市大型公益性文化设施,宁波美术馆占地面积1.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3150平方米,馆内设有展厅、艺术收藏库、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演示厅、艺术家创作室、艺术资料室、艺术沙龙、艺术教育中心、画廊、艺术书店等,是一座集艺术品收藏保护、展览陈列、学术交流、艺术创作、艺术教育、文化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品位的艺术中心。

  为体现宁波的港城特色,宁波美术馆在原宁波百年轮船码头的旧址傍江而建,基本保留了轮船码头的建筑外型。外观建筑采用双层外壳处理,通过灯光设计后,每当繁星皓月之时,整个美术馆建筑就如驻泊在港城的一艘“艺术方舟”,光芒四射,而白天形状则是一个厚重端庄的金黄色的码头。

  美术馆开馆后的活动有:共和国的足迹——革命现实题材油画展,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当代中国书法名家作品展,现当代宁波籍美术、书法名家作品展,靳尚谊、孙其峰等名家祝贺展,艺术家眼中的中国杰出人物——首届中国著名企业家油画肖像展,“宁波文明之光”雕塑陈列展,宁波美术馆馆史图片资料陈列展等8大展览;同时还举办全国现实主义油画创作学术研讨会、潘天寿艺术讲座、沙孟海艺术讲座、水彩画艺术讲座、李元摄影艺术讲座、全国美术馆馆长会议等8项重要学术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宁波美术馆11日开馆 全国美术界名流云集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姚晓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