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三季度中国税收增长两成多 共入库渝两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税收收入稳定较快增长,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在内,共入库两万三千一百九十四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两成多,增收近四千亿元。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对外称,前三季度,税收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三个季度,税收增幅都在两成左右,月收入规模也都在两千亿元以上。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

所得税等主要税种与相关经济指标的对比分析看,税收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适应。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流转税稳步增长,国内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共完成一万两千三百五十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七,占税收增收总额的近一半。

  所得税对税收增收贡献率进一步提高。前三季度,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完成五千九百四十七亿元,增长三成以上,增收一千四百七十七亿元,占增收总额的三成七之多。

  与此同时,东、中、西部地区税收收入全面增长。中、西部地区税收增速领先,两者收入增速都比东部快两个多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