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惠州隆重纪念邓演达先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宋秀杰)连日来,广东惠州社会各界在邓演达的家乡以不同的方式和活动,隆重纪念其诞辰一百一十周年,深切缅怀邓演达先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的历史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中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

  在十月十日此间举行的纪念座谈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等出席并回顾了邓演达先生忠勇奋发的一生。

  蒋正华说,邓演达先生是农工民主党的创始人,是中国国民党左派领导人之一,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主义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家和军事家,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他矢志不渝、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他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勤于学习、忠于信仰的崇高献身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景仰和学习,他的伟大功绩永远是中国革命史册上光辉的一页。

  蒋正华强调,在纪念邓演达先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我们再次强调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高举爱国主义大旗,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紧密围绕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在中国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农工党中央以及农工党上海、江苏、河南、湖北、广东等省委会的领导、部分邓演达研究人员共七十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与会者一致认为,邓演达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战士,他的爱国思想、革命主张、奉献精神和浩然正气,值得后人学习和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