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市长峰会在重庆举行 探讨实现中美城市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月十一日电(郭虹刘渝)今天上午,第四届中美市长峰会在重庆市举行。中国市长协会和美国市长协会成员,中美两国十二个城市的市长及企业人士参加了此次峰会。

  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斯亮女士和美国市长协会会长、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市长贝佛丽·奥尼尔女士做了主题发言。双方在一天的时间里就城市经济、文化、环境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市长、美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麦克·盖多说,二十一世纪是城市的世纪。城市将在这个世纪迅猛发展,各国城市之间的沟通尤为重要。

  据了解,中美双方参会人员还将对如何改善投资环境、实现中美城市合作进行探讨。届时,美国市长协会与中国市长协会将在会议结束时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美市长协会的交往始于一九九九年。时任美国檀香山市市长杰乐米·哈里斯先生致函当时的北京市市长贾庆林,希望加强两国市长协会的关系,并于当年共同召开“第一届中美市长城市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双方约定,由两国市长协会长期合作举办这个会议,每年在中美两国轮流举行。

  据悉,该会结束后,与会的中美市长们明天还将参加在重庆举行的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