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成腌腊制品抽检合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 秋冬季节正是腊味飘香热卖之时,记者昨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此次共抽查了重庆、四川、广东、湖南、云南、贵州、浙江、江苏等8个省、市34家企业生产的40种腌腊肉制品,28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其中,广州三大品牌腊肠上红榜(分别是:皇上皇金冠牌五花腊肉、金福牌一级腊肠、金麒麟精制腊肠)。但不合格腌腊肉制品多已变质,即油脂氧化、肉质酸败。

  此次抽查的所有产品净含量全部合格,但抽查中也发现一些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国家《火腿卫生标准》规定:火腿一级鲜度的过氧化值≤20meq/kg;二级鲜度的过氧化值≤32meq/kg。抽查中有3种产品过氧化值超标,其中有1种产品的过氧化值为52meq/kg,超出标准限量的2.6倍;国家《香肠(腊肠)、香肚卫生标准》规定,酸价(mg/g脂肪,以KOH计)≤4,但抽查中有2种产品酸价超标。过氧化值、酸价主要是反映肉制品中油脂氧化、水解酸败程度的指标,直接影响肉制品的品质。

  另外,有4种产品标签标注不合格,没有标注食品添加剂含量。目前,有关质监部门已开始对不合格企业依法严肃处理,不合格产品不得销售。
七成腌腊制品抽检合格(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