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省70%的贫困大学生无缘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宁10月11日电(记者任晓刚)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这个省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举步维艰,70%的贫困大学生无缘助学贷款。

  青海省自2001年起开始进行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至今给3000余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1000余万元助学贷款。2004年7月,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开始运行,至2005年4月,青海省10所高校中有7所与银行签订了营销协议,但仅有一所高校的贫困大学生得到了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出台的直接目的就是利用“风险补偿”机制降低银行发放助学贷款所承担的市场风险,但新机制的运行并未能解决青海省贫困大学生贷款难的问题。

  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按照国家新机制运行后,青海省拿到助学贷款的贫困大学生数为1000余人。从目前申请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的总人数和已拿到贷款学生人数的比例来看,仅有30%的贫困大学生拿到了贷款,尚有70%的贫困大学生与国家助学贷款无缘。

  据了解,学生诚信度不高、高校与银行之间存在不良账务、风险补偿金比例偏低等原因是助学贷款难以落实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