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航天城昨夜动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19 扬子晚报
  本报东风航天城专电 昨天是“神六”计划发射的前一天,本报记者为您带来发射前的最新动态。

  昨天傍晚6时半左右,航天城里开始起风,温度也骤然下降。不过气象专家还是称,天气情况不会影响第二天的发射。

  按“神五”的惯例,发射当天航天城里的所有单位都会放假半天,方便居民观看飞天盛况。但是,截至昨天傍晚7点,城里的所有单位都未接到放假通知。但是,很多人都接到另一个通知,就是明天早上5点起床,去问天阁公寓欢送航天员。记者在城里注意到,很多在到处行走的小孩手里,都拿着两面鲜艳的小国旗。很多饭店、超市等单位门口都换了横幅,新横幅内容最多的就是“预祝神六飞天成功”。

  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一个部门采购员将超市里所有的薯片和咖啡全部买走,他说,部门今天晚上要通宵值班。除了咖啡薯片外,昨天两样商品几乎脱销,一样是杨利伟画像,一样是望远镜。其中杨利伟画像已经从原来的1元钱涨到了1.5元,仍然供不应求,望远镜柜台前则挤满了青年官兵。

  由于大批观礼嘉宾的到来,邮局里的纪念邮册开始“疯卖”。嘉宾们几乎把邮局里“神一”到“神五”的纪念品抢购一空。但是,“神六”的纪念册仍然不出售,还是静静躺在那里。

  大战之前,城里依旧平静。跟两年前“神五”发射的前夜一样,记者在这里遇到的所有人都表示,100%%没问题。昨夜,城里标志性的雕塑“银荷之光”前的喷泉开了。特派记者 李军 孙为立 张磊
东风航天城昨夜动态(图)
  昨夜,东风航天城许多人接到通知,第二天早晨5点去欢送航天员。当天夜里航天城标志性的雕塑“银荷之光”前的喷泉开了,记者特意在此留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