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耗巨资打造中国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0 环球时报

  经过约6年时间筹备的韩国“一山中国城”7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山中国城”建成后将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城。规划中的这座中国城坐落于韩国汉城北郊的一山区,占地约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耗资约1200亿韩元(约1.2亿美元),2007年3月完成。

  “一山中国城”由MChinatown公司投资,中国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是承建中国城建设的

汉城中国城开发公司的大股东。第一期工程将主要建成“公园街”和“清华之窗”。“公园街”的中华路、北京路、四川路、广州路、上海路的两旁将入驻北京全聚德烤鸭店分店等中国老字号饭店以及中国名品和工艺品店等150多家店面,还将开设针灸、足底按摩、东方

  健康中心、中医中心等中国传统医疗机构和体验中心。中国城中的“清华之窗”是一座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的高层建筑。“清华新科技技术中心”、“清华大学教育学院”等海外的第一个分院和分校将入驻中国城的“清华之窗”内。有报道认为,这里将成为韩中两国工业和技术交流的重要基地。积极促成“一山中国城”建设的韩国建国大学教授梁必承对记者表示,他对中国城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韩两国有关官员以及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美国、新加坡的企业家数百人参加了动工仪式。中韩政商界对此项目都极为重视,期望“一山中国城”能促进中韩商界合作。

  长期以来,韩国政府对外族人士采取歧视性政策,包括对他们合法拥有的资产和营业场所面积都有限制,在韩华侨华人的商务拓展受到阻碍,为了进一步发展,有的不得不移居海外。近年来,随着中韩关系的快速发展,兴建唐人街,吸引华商投资相继提上了一些城市的日程,仁川市、釜山市等都先后启动了中国城建设。第八届华商大会近日在韩国举行,由于韩国华人华侨界能力有限,韩国政府亲自出面,由产资部牵头支持韩国中华总商会工作,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韩国政府重视华资的政策动向。

  《环球时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十八版)

  作者: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