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费制收费是否超标? 山东专项督察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2 青岛新闻网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从10月下旬开始,山东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督察。此次督察将重点针对“一费制”收费情况、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执行“三限”政策情况、高校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教育收费政策情况等公众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

  督察组将检查“一费制”收费是否超过省定标准,有无把不合理、不合法的收费项

目列入“一费制”的行为;服务性收费是否规范;有无超标准收费和以举办辅导班、补习班、提高班、实验班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的问题。教辅材料的选用和购买是否坚持学生自主自愿的原则,是否存在强行推荐、摊派、搭售教辅材料和自编、自英自卖教辅材料等违规行为。

  对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要检查招收择校生是否进行事前公示;是否统一纳入本校招生计划,招收择校生比例和收费金额是否突破省定标准;是否分档依次录娶一次招满。

  对高校重点检查学校招生是否实行“阳光工程”,有无“双轨”收费、降分高收费、向学生收取国家规定项目以外的费用情况。贫困生“两免一补”和高校“奖、贷、助、补、减、免”政策的落实情况。(记者蒋波实习生张文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