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出台新办法煤矿井下人员因工死亡最低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四川日报报道,煤矿井下人员在生产安全事故中因工死亡,其补偿金额将不低于20万元。11日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透露,四川已正式出台《煤矿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人身死亡补偿办法(试行)》,以切实保障煤矿因工死亡人员的合法权益。

  据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目前尚无全国性的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事故人身死亡补偿办法,仅有五六个省出台了地方性补偿办法。我省出台这一办法,将提高省内井

下生产作业中因工死亡人员的补偿待遇,保障煤矿井下人员的权益,促进煤矿企业安全生产。

  据悉,煤矿井下因工死亡人员补偿费用的支付渠道为:如果煤矿参加工伤保险,其死亡人员补偿待遇费用,由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从工伤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没有参加保险的由煤矿企业支付。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待遇后总额不到20万元的,由事故单位补足20万元。

  据介绍,该补偿办法只适用于省内所有煤炭生产、基建企业在井下作业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而因工死亡的人员。煤矿企业井上生产作业中因工死亡的人员补偿待遇不执行该办法。这一新的补偿办法将在龙滩矿井“10·4”特大透水事故的处理赔偿中予以兑现执行。(余义勇罗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