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阳登高传统文化受热捧 观音山登山比赛应者云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42 中国新闻网
重阳登高传统文化受热捧观音山登山比赛应者云集(图)
  中新网10月12日电昨日上午,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举行了第五届重阳节登山比赛,这是2005第二届中国东莞观音山健康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重阳节这天,观音山金秋送爽,2005第二届中国东莞观音山健康文化节菊花展的近万盆菊花竞相吐艳,在观音山登山主干道,很多游人身配芳香的茱萸或菊花,一路上赏菊花,观山景,登高远眺,舒畅胸怀。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重阳节前一天晚上就有400多人到观音山森林公园登高游玩。

  重阳节登山是观音山森林公园的传统活动。今年的重阳节登山比赛也作为2005第二届中国东莞观音山健康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宣传和投入力度比往届大很多。据悉,现场报名参加登山比赛的有400多人,大多数为业余登山爱好者,参赛者年龄最大的为75岁,最小的7岁,共产生了28个奖项。成绩前三位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第4名至24名获得优秀奖。另外还有五项特别奖,11:20前跑完全程的年龄最大的参赛者获得敬老奖;11:20前第一组到达终点的全家三代以上的参赛者获得亲情奖;11:20前第一组到达终点的重阳节领取结婚证的夫妻参赛者获得爱情奖;年龄最小的重阳节出生的儿童参赛者获得亲子奖;11:20前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港澳台或海外侨胞参赛者获得团圆奖。一等奖获得价值3000元的34寸彩电一台以及7000元奖金,二等奖获得价值2000元的29寸彩电一台,三等奖获得价值1000元的25寸彩电一台,20名优秀奖和5个特别奖分别获得纪念礼品一份,所有获奖者都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所有获奖者都可终生免费到观音山森林公园观光。

  此次登山赛程5.5公里,净高约450米,第一名成绩为26分钟。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往年的登山比赛最好记录为24分钟,为一位香港长跑高手创造,今年的第一名是一位东莞本地的参赛者。获得亲子奖的7岁小朋友用了45分钟跑完全程,而75岁的敬老获得者跑完全程只用了不到40分钟。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前三等奖获得者头戴用菊花编织的花环,胸前系着大红花,由公园观光车载着礼品和奖金,一路敲锣打鼓送下山。广东卫视、东莞电视台、樟木头电视台、《东莞日报》、香港《文汇报》等媒体到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姚兰征钱建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