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汁原味云南少数民族歌舞打动美国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1 新华网
原汁原味云南少数民族歌舞打动美国观众(图)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曲俊雅 潘云召)11日,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千年舞台上,来自中国云南的11位少数民族艺术家用天然的歌喉、未经雕琢的舞步、艳丽多彩的本色服饰,向几百名观众展现了中国彝族和佤族风土人情。

  表演最大的特点是原汁原味,热情奔放,取自生活,始终贯穿的喜悦气氛感染着观众。表现男女相悦、相恋、嬉戏、劳动情景的山歌对唱和群舞,别具一格的鼓乐和击鼓姑娘柔美飘逸的舞姿,模拟动物的公鸡舞,跳神独舞,无一不博得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最特别的一个节目是乐器表演。一名背心上绣有“乐器王”的男子挑着一条“大”字型竹担,“大”字顶端竖立着一把类似二胡的弦乐器,两端密密麻麻挂着各种材质、长短不一的管笛,架子底部绑着四面小锣,挂着一排铃铛。这名男子口手脚并用,吹拉敲唱,甚至用一个点燃的特大烟斗当笛子吹奏,烟雾乐声齐出,匪夷所思,让观众大开眼界。

  来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哈罗德·戈登博士一家三口来看表演,他们再过半个月就要到云南旅游度假。戈登称赞表演“有趣而独特”,表示到云南后要多看一些当地少数民族歌舞。

  桑德拉·麦克沃特女士是马里兰州科克伦中学的教师,今年夏天参加了一个到云南考察学习的项目,还有幸结识了中国著名舞蹈演员杨丽萍。麦克沃特女士喜爱中国文化,她和朋友特地来艺术中心观看歌舞表演。她说,美国人能在这里看到这样的歌舞很幸运,“我非常非常喜欢”。

  卡罗琳·罗伯茨女士当天偶然走进肯尼迪艺术中心,没想到正在上演的中国少数民族歌舞引起了她极大兴趣。演出中间她不停赞叹:“美妙极了!”她表示还要观看文化节的其他节目。

  云南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10月“中国文化节”的一个重要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