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市长峰会开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9 人民网

  

亚太市长峰会开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致辞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致欢迎辞

  人民网10月12日讯赵燕萍报道:2005亚太城市市长峰会12日上午9时准时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重庆市市长王鸿举担任司仪。王市长介绍说,截止昨天下午6点钟为止,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个城市的市长、议长或者是他们的代表,255家跨国公司的CEO或他们的代表参加峰会,此外13家国外机构、中国市长协会也参加了这次峰会,参加这次峰会的还有

中国125家媒体的400多位记者。

  本次峰会邀请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和他们一起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市长坎贝尔先生、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菲尔德阁下、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利女士、澳大利亚前副总理蒂姆·费切尔阁下、世界银行副行长凯西·莎拉女士等莅会嘉宾。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人黄镇东先生首先致欢迎辞,黄镇东致辞主题是《共同抒写“城市·人·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篇章》。全文如下:

  尊敬的黄菊副总理,

  尊敬的许嘉璐副委员长。

  尊敬的各位市长、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沐浴着金秋时节的灿烂阳光,在鲜花和微笑的海洋中,欢腾的重庆迎来了参加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海内外嘉宾。在这隆重喜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重庆3100万市民,向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盛会的黄菊副总理和许嘉璐副委员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市长、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万象更新的21世纪,在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大潮中,亚太地区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地区,城市发展方兴未艾,城市化进程波澜壮阔。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作为亚太地区城市之间交流与沟通的高层论坛,作为经济全球化中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独特作用。峰会第一次在亚洲、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就选择中国的新兴直辖市重庆作为东道主,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伟大产物,是文明人类的自然生息地。本届市长峰会以“城市·人·自然”为主题,凸显了和谐发展的科学理念,体现了文明进步的时代要求,表达了人类社会的共同愿望。我们深信,突出这一主题、凝聚各方共识的《重庆宣言》,必将在亚太城市合作与发展的历史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载入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光辉史册。

  重庆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是万里长江上一座独具魅力的特大城市,是亚太城市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重庆有着3000多年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有着8.24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和3100万勤劳聪慧的各族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巴渝先民巧夺天工地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大足石刻”等宝贵文化遗产;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当代重庆人以豪迈的英雄气概,创造着“三峡百万大移民”的人间壮举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奇迹;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重庆人民将乘着西部大开发的东风,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创造出全面小康、和谐幸福的美好未来。开放的重庆、发展的重庆,必将成为亚太地区一颗璀璨夺目的城市之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中国唐代一位天才诗人曾留下了动情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亚太地区众多城市虽然天各一方、山海相隔,但共同的愿望、共同的利益、共同的未来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交流与合作、和平与进步的壮丽前景,共同抒写“城市·人·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篇章。

  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幸福吉祥!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石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