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民调:近六成岛内民众要求两岸“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5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2日讯据“中央社”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立委”张显耀11日公布亲民党民调指出,有四成二民众反对军购,五成二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已经腐败,五成九民众要求两岸“三通”直航、接受泛蓝反对军购付委,认为“两岸和平促进法”符合民意期待。

  这份民调是针对军购案、高捷案、“执政党”印象及两岸直航议题,进行调查。

  民调指出,有四成二民众反对新台币三千四百亿元军购案,三成四民众赞成;有四成六的民众不同意政府再编列预算购买已遭公投否决的军购项目,三成五民众赞成。

  对高雄捷运案的司法侦办进度,六成八民众不满意,仅一成二民众满意;六成四民众认为前高雄市长、“行政院长”谢长廷应为高捷案负最大责任,一成六认不应负最大责任。

  此外,四成民众指民进党当局是破坏“国会”形象元凶,五成二民众认为“执政党”已经失去理想,逐渐腐败,两成一民众认为“执政党”正在进行改革;五成六民众认为“执政党”执政后较照顾财团利益,只有一成七民众认为“执政党”站在民众立场,为民众谋福利。

  两岸“三通直航”议题上,有五成九民众要求政府尽快开放“三通直航”,以利经济。

  张显耀表示,根据亲民党的民意调查,证明民意接受泛蓝阻挡军购付委,对两岸直航的需求殷切,亲民党推的“两岸和平促进法”是顺应民意的法案,当局应正视民意,不要一意孤行、恶意抹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