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前副总理:轨道交通能为城市带来更美好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22 人民网

  

澳前副总理:轨道交通能为城市带来更美好前景
澳大利亚前副总理蒂姆·费西尔作主题发言摄影:陈琦

  人民网重庆视窗10月12日电记者张袆报道: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第一场主题演讲中,澳大利亚前任副总理蒂姆·费希尔发表了轨道交通促进城市发展的精彩论点。

  蒂姆·费希尔提出,轨道交通可以从节约能源和提高效率两个方面极大地促进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在节约能源方面,轨道交通可以使摆脱人们对小汽车的依赖,可以高效、充分地使用化学燃料,将能源的使用和损耗降到最低。

  在谈到轨道交通能够有效地提高效率时,蒂姆·费希尔形象的比喻道,钢铁车轮的运行摩擦力只是橡胶车轮的十分之一,这就意味着通过轨道交通可以很好地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和城市的发展效率。

  蒂姆·费希尔在演讲中呼吁:希望全世界每个城市的市长在规划城市、规划未来的时候,尊重人和自然的和谐,让轨道交通将世界连接起来。蒂姆·费希尔最后还幽默地说:“希望在座的市长们早日坐上火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