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力车“吻”上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苏伟超)近日江门出现了一种“四不像”车辆———汽油式助力车。前天,该车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车主父子俩一重伤和一轻伤。据悉,此类案件在江门地区尚属首例。

  据介绍,前天上午7时15分,江门市江海区江海一路发生了一宗交通事故,一辆无牌无证汽油式助力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追尾碰撞,事故造成父子两人一重伤和一轻伤。

  据肇事人罗某介绍,当时,他驾驶的汽油式助力车载着他儿子由外海至窖头方向行驶,当行至江海一路斧山公园附近时,由于驾驶不当而撞上前面的公交车尾部。事故中,汽油式助力车严重损毁,而肇事人罗某身上多处骨折,他儿子脑部受伤昏迷,经医院抢救才脱离危险。罗某说,这辆汽油式助力车是9月份他花了2000多元在市区长堤路某电动车商店购买的,才用了10多天。他父子俩是湖南到江门打工的,为方便上下班才买这辆车使用,没想到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故。

  江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汽油式助力车不属于电动自行车范畴,而应认定为机动车。但目前我国机动车产品目录中没有任何一个型号电动车的资料,因此电动车无法符合登记入户的要求,不能在道路上行驶,这在交通管理执法上存在极大的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