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该勤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安祖

  一向不爱唠叨的老婆不知什么原因最近竟爱上了唠叨:什么下班不按时回家啦、什么回家啥事儿也不做啦、什么婚姻没有一点情调啦……

  工作的空闲,我请教同事王师傅说:“女人到一定年龄都会这样吗?”老王笑笑说

:“这叫‘婚姻疲惫症’。要想改变这种现状,必须改变你的懒惰思想。偶尔提前回一次家,烧一顿可口的饭菜;偶尔给爱人买一件她喜欢的礼物……这样,你的婚姻一定会大有改观1

  听了王师傅的话,觉得有理。周五下午忙完工作,我便提前溜了号。

  到菜市场买了些肉菜,匆匆回家。擦桌、拖地、洗菜、切肉一通儿忙活。

  老婆下班回家,看看一尘不染的客厅,又看看一桌热腾腾的饭菜。露出了怪异的眼光:“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1……

  饭吃到一半,老婆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我,盯得我真发毛。我对老婆说:“你用这种眼神盯着我干吗?”“不敢看我了吧!你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了?”老婆严肃地对我说。“做对不起你的事儿?我什么时候做对不起你的事儿了……”不等我把话说完,老婆从坤包里拿出一本杂志,翻到一处,甩给我说:“自己看吧1我接过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向懒惰的丈夫,突然变得手脚勤快起来,八成做了对不起妻子的事儿……

  看看精致的杂志,再看看满脸疑惑的老婆。我心里那个后悔呀:没事儿瞎勤快个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