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 吸引一批经济项目落地生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苏烽报道:记者近日从潮阳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来,潮阳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一批经济项目在当地落户。预计这些新招引、跨年度及在谈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增创产值28.52亿元,将有效地拉动全区经济增长。

  优化环境“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

  今年以来,潮阳区致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尤其在用水、用电、用地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该区对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高科技企业和环保企业,实行自来水引水公管摊销减半优惠;在企业用电投资受理后,力争4小时内办妥登记手续,2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查,拟定供电方案,并办理工程设计、材料、施工委托手续,2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供电工程并实施送电;用地方面,在规划好和平、谷饶、贵屿、金浦等9个工业用地控制区基础上,积极推行和优化“一个窗口”进出和“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与此同时,潮阳区还致力抓好公路建设,尤其是和谷公路的开通,为民营工业经济带贯通一条大动脉,有效地刺激了企业的投资冲动。

  全民招商逐级落实招商引资

  潮阳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积极营造党政一把手亲抓大项目,分工领导专抓经济项目,其他领导成员配合抓项目的新格局。今年7月份在深圳举办的汕头招商引资活动中,潮阳区顺利合作签约项目13个,计划投资7.69亿元。对这批项目,区专门安排工作班子跟踪落实。贵屿镇利用参加汕头市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机会,组织召开贵屿籍珠三角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通过分析该镇循环经济发展良好形势,动员企业家回家乡办实业。到目前为止,已有97家企业有意进入贵屿镇正规划建设的废旧电器综合利用产业化示范园区投资设厂,其中森胜、永源等3家计划投资共计1亿元的企业已动工建设。森胜五金塑料实业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厂房达1.5万平方米,建造符合国家环保标准铸铜炉2个,引进铜炼连轧机械等先进生产设备5台套。

  潮阳区各地还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投资者。谷饶镇切实抓紧骏荣纺织、文武电脑绣花、田野电脑绣花机等3个计划投资1.68亿元的新引进及跨年度项目建设,年可创产值5亿多元,保持了投资持续增长、产销两旺的态势。和平镇今年来下大力气抓紧饶美实业、明达纺织等14个计划投资11.4亿元的新招引及跨年度工业项目建设,已投入资金1.97亿元,预计投产后年可增创产值8.15亿元。

  创新方式以情招商承接产业转移

  潮阳区充分发挥资源、人缘优势,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以情招商,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落户,取得较好成效。铜盂镇加强与周边和平、谷饶、峡山等地的联系合作,落实各项优惠措施,做好产业转移和承接工作。今年来,该镇坚持抓好跨年度的宝贝儿、德泽成等8个计划投资5600万元的经济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新引进的海平针织、海燕针织等5个计划投资9800万元的生产性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加快在谈和正筹办的植辉针织等5个计划投资3800万元的经济项目的引进落实。西胪镇积极创造条件吸引在外的建筑施工队长回家乡投资办实业,今年来加快了跨年度的西二金钢锯片厂等2个计划投资720万元的项目建设步伐,切实抓好新引进西一羽毛球厂、泉塘电子原件厂等5个计划投资920万元的项目落户建设。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