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形势比人强” 汽车经销商想“宰人”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14 中国新闻网

  “宰人要厚道。”销售人员们曾经这样互相揶揄。

  但现在这个活儿已经成为“没有前途的技术”了,消费者眼睛雪亮,内心精明,不断压价,从车价、精品加装一直到维修保养折扣卡;眼睛不雪亮的消费者更让经销商们叫苦不迭,他们狮子大开口勇敢地把价格压到经销商底线以下,让销售人员慢慢和他们来“讨价还价”。经销商们只好频频感叹,“风水轮流转,形势比人强”。

  世道已经变了,倚强势车型一年半载坐收其利的时期永远过去,指望“十一”、“五一”黄金周来获得销售惊喜也成为奢望,越来越冷静使购车成为消费者一项长期的理性筹划。2005年的“十一”车市,可能意味着以后的“黄金周”都只是微澜而没有真正滔浪,购车时间相对均衡化或成趋势———除非像房产一样,更大范围更有吸引力的优惠集中释放,形成“黄金周购车最划算”的概念。但汽车最大吸引期在新车推出的短暂热潮,保值程度远不如房产,两个行业资源明显有别。

  规律成“势”。在各种关联因素中,车型竞争力、市场大势仍然远比具体的经销商策略来得重要,强调优质服务可以使车型价格坚挺的经销商正在减少,他们抹平或减小了与其他经销商的价格差异,销售策略从“优质高价”向“优质平价”转变。

  营销上一贯以“高手做势”、“中手做市”、“低手做事”来区划。在自己难以造势的情况下,认清“势”,分析“市”来做“事”,成为经销商的一门功课。现在及以后的一段时间内,仍然是“形势比人强”,但同样的形势,仍然会凸显不同人的不同创造力与竞争力。(新快报 龙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