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研制出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药品标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2日电(记者马扬)长春兴达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2004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药品标识系统的研究”近日通过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课题组研制的“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药品标识系统”的综合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属于应用创新。

  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药品标识系统采用RFID和条形码技术,实现了药品生产电子编码信息的采集,具有药品销售订单上报、审批管理及相关的财务管理功能,实现了互联网环境下药品电子标签及一维条码系统认证。该系统的应用为我国的医药产业、药品流通业实现药品的防伪认证,提高药品物流信息化管理水平提供了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