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住交会:参展商已逾200家海外机构占34.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深圳特区报报道,作为“中国商务房地产第一展”的中国住交会,目前参展商数量已经超过200家,海外机构约占34.7%。业内人士认为,受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和国家政策的调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受到更多相关机构的关注。

  搭建亚洲不动产投融资平台

  现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越来越受到欧美资金的关注,2006年中国的FDI(外商中国投资)已经排名世界第一,排在前10名的有6个亚洲国家,同时亚洲的房地产板块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眼球。但是它毕竟是发展中的新兴市场,商机和危机并存,如何应对国际化的趋势带动房地产业界的变化,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据组委会介绍,2005中国房地产金融展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顺势而生,将努力使参与各方通过这一平台,获得信息资源,让好的项目与资金对接,让地产商与全球最大的房地产金融公司进行“零距离”接触,达到有效资源有效利用的最优最大化,并努力使有效资本与有限土地资源得以优化配置。

  2005届住交会上,北京金融街商会将携100多家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公司等会员机构联合参展,同时联华信托、星展亚洲融资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活跃的金融机构也已积极参与到CIHAF金融展区的展示和论坛活动中。通过CIHAF2005中国房地产金融展,地产商、城市经营者将快速获取金融服务的信息和合作机会,了解专业知识与经验、金融产品与技术以及金融创新的手段和方法,同时他们还能与金融机构面对面沟通,讲述自己项目的全面金融需求。本届金融展将成为中国房地产与金融最为空前的碰撞、最为前沿的交流和对话,并由此推动中国房地产金融迈向一个全新的阶段。

  业内人士认为,受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和国家政策的调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受到更多相关机构的关注。中国的房地产业将因全面金融服务的导入而更加健康,更加充满活力,更具投资价值。同样,巨大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也将向海内外金融机构展示足够的投资机会、服务宽度和无限的创意空间。

  参展商已超过200家

  2004去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吸引来许多海外目光的关注,当时有加拿大、韩国、日本、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住宅产业相关机构前来参展、参观。菲律宾最有影响力的华人企业家陈永栽先生还亲自率其高层人员参观,并与国内房地产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而今年住交会的国际化程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CIHAF2005将引进全球尤其是亚洲房地产资源,通过联合亚洲和其他国家、地区的房地产机构和协会,借助他们在业内的影响,邀请房地产商、投资机构、建筑规划机构、房地产服务机构以及建材商参与,营造国际沟通的良好渠道。

  截至目前,CIHAF2005参展商数量已经超过200家,海外机构约占34.7%,国际化程度较去年有明显提高。新加坡仁恒、香港裕景兴业、韩国信一悦达等国际知名的开发商很早就已报名。规划设计机构中,国际展商更超过60%,除了澳洲吉相合、加拿大泛太平洋、加拿大润枫、加拿大奥雅、日本M.A.O.、香港时代、香港华城、香港装典等一批老客户也早早定下面积超过往年的展位外,美国史密斯集团、加拿大宝佳、瑞士凯乐、法国都林、香港怡境、香港立德、澳洲ANS、加拿大AAI、香港A&I等也加入了CIHAF的阵营,国际顶级的贝氏建筑师事务所、西班牙建筑大师RicadoBofill以及日本日建等也将积极参与其中。在建材部品和新技术展区,德国、瑞典、挪威将组图集中展示,面积在700平方米以上。

  加拿大房屋抵押贷款及住房署(CMHC)加拿大开发建造商协会、世界绿色建材协会(WGBC)都已经成为CIHAF2005的支持单位,将组图参展参观。马来西亚商会也将组图参展参观。(曹薇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