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个税增幅出现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杨青、叶铁桥)北京市地税局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北京市个人所得税增幅出现了小幅回落。

  据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计划会计处处长金燕齐介绍,今年北京市地税系统个人所得税1-9月完成143.6亿元,同比增收20.9亿元,增长17%,但低于近三年平均增幅11个百分点。

  金燕齐认为,个税增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政策因素的影响。

  她表示,自从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后,北京市税务系统调整了纳税人一次性奖金计税方法,从而影响税款约3亿元。

  另一个影响因素是今年股市行情影响企业分配股息红利减少,同时执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的通知》,从6月13日开始,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计征个人所得税,影响税款约2亿元。

  这两项因素共影响所得税少收入约5亿元,造成了北京市个税增幅的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