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奥星空:哆嗦总是难免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08 中国新闻网

  十运会网球男子团体决赛上裁判再成焦点,一个判罚惹得球员摔拍,教练怒吼,比赛中断,观众发飚......就一个球,至于吗?区区一个球的胜负难道真能左右整场比赛的结果?但是在全运会赛场上的关键球,这可就不一样了!

  话说2005年10月11日,十运会男子网球团体决赛江苏对天津,决胜场决胜盘双方在局数上战成3平,争议球出现——天津队员认为江苏队员的回球出界,但是边裁判界内。天津队

员愤然摔拍,裁判改判并换掉所有当值边裁。随即江苏队起义,上前讨公道,主场观众也趁机拔刀相助,裁判再度判此球重赛。但双方队员显然都被这种的结果深深激怒,比赛中断40分钟,最终江苏队取得了最终胜利。

  从技术统计上看,网球比赛中,双方球员得分一般都会在100之上,因此一个球的胜负几乎可以被忽略。经常观看网球比赛的观众也知道,边裁看走眼的情况也并不罕见,而裁判针对一个球的判罚两度改判倒是十分稀罕。裁判如此举动想必也是出于“十运会”这个敏感赛事的高度重视,但是这样的表现显然是有点过火。裁判紧张,队员也激动,比赛双方队员的过激行为显然也是因为十运会的结果牵扯到太多事情。于是,这个球再次成为十运会“行政体育”的一个体现。

  十运会的成绩影响面较大,于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管是选手还是裁判“哆嗦”总是难免的。正所谓越是谨慎越是出错。于是裁判离奇改判,运动员反常愤怒都能找到合理的解释。

  早些年有个叫米卢的老人倡导过“快乐足球”,那么我们能不能将这个概念扩大一下,倡导倡导“快乐体育”?这样,也能更好的体现体育运动的真正含义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