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59 云南日报

  10月11日下午5点半,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记者见面。

  6名航天员分别是:费俊龙、40岁、上校军衔,聂海胜、41岁、上校军衔,刘伯明、39岁、上校军衔,景海鹏、39岁、上校军衔,翟志刚、39岁、上校军衔,吴杰、42岁、大校军衔。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些航天骄子表示——

  费俊龙: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有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全体科技人员的团结奋斗,有全国各民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

  聂海胜:此时此刻,我最想对我的亲人说: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请你们放心,我们会为你们争气,为祖国争光。

  费俊龙: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祝愿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伟大祖国的国歌响彻太空。

  景海鹏: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地面不能完全模拟太空的失重环境。但是,我们想方设法加强了针对性训练。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翟志刚:要执行好这次飞行任务,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优良的心理素质,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和敢于胜利的信心。请战友们相信,我们一定会为部队增光,为军旗添彩。新华社记者赵嘉麟、白瑞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