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禽流感类型将在英国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0月11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11日宣布,英国将于本周内对目前土耳其流行的禽流感样本进行鉴定,最快将于本周末判断出病毒类型。

  该部发言人当天对媒体说,位于伦敦西南50公里的兽医实验室12日将接到来自土耳其的禽流感样本,研究人员将在48小时内判断出其病毒类型,鉴定其是否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

  与此同时,为了严防禽流感,英国政府当天开展了一项为期3个月的调查活动,对境内的所有野生鸟类进行H5N1型禽流感排查,并于当日开通了热线电话,鼓励市民报告鸟类异常死亡现象。英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新闻公报称,“尽管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由候鸟携带进入英国的几率还很低,但是,英国政府还是与各个研究机构保持紧密联系,监控鸟类感染情况。”

  H5N1型禽流感自2003年在亚洲流行以来,已经导致65人死亡,数百万只家禽被扑杀。本月,罗马尼亚和土耳其也出现禽流感疫情,欧盟已于10日宣布暂停从土耳其进口活禽及禽类羽毛,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和保加利亚等国也在10日宣布禁止从罗马尼亚和土耳其这两个国家进口禽类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