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流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2日电(张周来、谢大明)10月12日上午,2005年珠江流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行动在广西梧州市正式启动,10多个品种的200多万尾鱼苗被投放进西江。

  这次行动是由农业部渔业局组织珠江流域各省区统一进行的,目的是恢复珠江流域的渔业资源,保护珠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珠江历史上具有丰富的生物种质资源和渔业资源,但是随着流域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珠江流域的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有恶化的趋势,一些名贵鱼类如中华鲟已经十分罕见。

  在这次珠江流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行动中,渔业部门向西江投放了中华鲟、中华鳖、赤眼鳟、青鱼、草鱼、鲮鱼、鲢鱼等10多个品种的鱼苗共200多万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