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中低价房项目啥样? 访历城区建委相关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18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李琥珀通讯员徐峰于忠)昨日本报报道了省城第一个中低价商品房项目——“田园新城”项目正式启动的消息,不少读者打听该项目到底啥样。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记者今日采访了济南市历城区建委相关负责人。

  规划“双心一街”

  刘志远路为王舍人片区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承担了该片区的主要交通功能。规划采取居住区级中心和片区级中心功能重组的方法,将会聚人流量较大的公共设施集中布置在刘志远路东侧,减少人流来回穿插对交通的影响。

  道路南端的片区级中心主要布置为整个片区服务的文化、商务、酒店、金融和行政办公设施;刘志远路北段居住区级次中心布置大型超市、商业服务、文化娱乐设施;小型的商业服务设施集中在坝王路两侧和杨南路西段北侧,从而既形成了优美的城市景观,同时又将公共设施对城市交通的干扰降到最低。

  设置快速站点

  便捷的交通主要体现在车行和步行两个方面:不受约束的车行交通可以到达街坊周围,受约束的街坊内部车行交通直接与地下车库出入口相连,车库到达住户的距离不超过150米。步行交通依托共享开敞空间带组织,与每个街坊的主要出入口相连,并相互沟通形成连续的步行空间。

  结合快速公交系统的实施,规划考虑工业北路和刘志远路交通便捷转换,沿工业北路、现王舍人镇政府东南侧设置快速公交站点;与快速公交站点结合,位于现王舍人镇计划经济委员会西侧,设置公交首末站。

  景观“三横一纵”

  “一纵”:以刘志远路为景观主线:由两侧宽20米的绿带、多类型的建筑景观、不同层次的节点空间、开合有致的街道空间组成,形成纵向景观主轴。

  “三横”:沿刘志远路主轴线自南向北,布置三条东西向绿色景观廊道,形成“三横”。

  各种功能的绿化,以块状、线状和点状绿化相结合的原则布局,并相互连通,形成网络状的绿化系统。

  绿化用地与公共服务设施、街坊道路、商业设施相融合,同时避开城市主次干道的交通干扰,形成功能复合的、各功能相互促进的活力空间。

  户型“自我升级”

  本片区居住对象主要是中低收入者,一部分是城市中低收入居民,另一部分是因为工程拆迁安置的农民。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项目设计了30多种细分户型,灵活多变,可任意拼接,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种类型居民的需求。

  由于本片区内设计有一定量的小户型住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可能出现增加居住面积的需求,因此在设计中考虑了左右、上下户型合并升级,拼合成大户型的可能。同时在户型的设计中尽量考虑为住户自我升级提供可能,如大进深凹入式阳台,可封闭改造为小房间或厅的一部分等等。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