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汉城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2日电(记者张锦芳 李大宏 张利)为期3天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12日晚在汉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名誉顾问、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次大会为韩国企业和华人企业成为朋友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今天的闭幕式不是宣布大会闭幕,而是宣布韩国和华商合作的开始。他说,韩国人不仅希望同中国本土企业家、而且希望同分

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企业家保持密切关系,共同发展。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华商代表共聚一堂,举办了信息技术论坛、生物技术论坛、文化信息技术论坛、韩商和华商投资说明会等。代表们还分赴汉城等地进行产业和文化考察,举行了名人讲座、亚洲风险投资会议和华商及韩商首席执行官会议等。

  李海瓒指出,这次大会创造了韩国与华商建立面向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契机。如果将韩国企业所拥有的制造业基础、技术以及信息通信技术和生物工程技术,同华侨华人的资本和人际关系网络相结合,将拥有世界上最强的竞争力。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承办方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颜安在闭幕式上接过了大会会旗。颜安在致辞中说,为办好2007年9月在日本神户召开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日本已经组成了筹备委员会,并开展各方面周到和细致的工作。

  此外,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手中接过世界华商大会秘书处的大印,正式接手第二任大会秘书处的工作。他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将全力以赴,延续世界华商大会的精神,促进世界华商的联系和交流。

  闭幕式前,李海瓒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以及来自全球的华商团体负责人,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据悉,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后,大会秘书处将向世界各地的华商总会发出申办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邀请。申办日期由今年11月1日开始,到2006年4月30日止,为期6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