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成功发射 航空航天展区成高交会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1:25 人民网

  

神六成功发射 航空航天展区成高交会一大亮点
航空展区飞机模型。范勤学摄

  人民网深圳10月12日电12日上午9时,神舟6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的同时,第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礼花绽放。下午16:30在高交会新闻中心,中国航空集团展团团长臧峥向媒体介绍了中国一航自主创新的顶尖成果及本届高交会中国一航的参展情况。

  据臧峥介绍,中国一航集团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国务院批准的十家特大型国有企业之一。中国空军装备中有90%来自中国一航。目前一航有大中型企业47家,科研院所31个,外贸、物资供应等一些事业单位22个,现有职工24.5万人,资产总额1100亿。按照国务院的分工,中国一航主要承担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以及航空发动机、设备、武器设备的研究。至今,中国一航累计生产了20多个型号的飞机,总约1.5万架。发动机研制了20多种。累计生产了5万台。另外,还生产了一些导弹。

  神州六号的成功发射,让航空航天展区成为一大亮点。臧峥认为,中国一航以集团整体形象连续7年参展,取得了一些成果。本届高交会,中国一航重点展示的飞机有飞豹、枭龙、山鹰、涡喷7、涡喷13、ARJ21等等。另外还有一些机械设备、新材料、电子信息、车辆零件、制冷设备、环保设备等多项国际领域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33个产品。(胡谋范勤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