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财长认为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成果“非常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季明 魏玉栋)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部长斯诺12日表示,两个月前中国对人民币汇率机制进行的改革“成果非常积极”。

  7月21日,中国宣布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斯诺说:中国采取的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历史性的改革。”他认为,这将有助于市场力量参与货币定价。

  12日,斯诺先后参观了位于外滩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坐落在陆家嘴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外滩曾是上世纪30年代的远东金融中心,而陆家嘴金融区则是今天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斯诺说,中国在过去数十年中所采取的经济改革措施让众多民众告别贫困,而证券、资本、债券市场的改革则将有助于继续扩大改革成果,“金融市场在未来中国经济中必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12日下午,斯诺离开上海飞赴成都继续访问。他把此行看作是了解中国内陆地区发展的一次机会。他说:“我们知道中国沿海地区的发展是巨大的,同时也知道中国致力于均衡发展,关心西部开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