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也门:儿童为斋月疯狂 环境为此而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3日讯也门观察家报消息:为了迎接斋月的到来,9岁的小学生奥奥笛(MarwanAl-Awdi)同全国的其他许多儿童一样,正忙着在他的后院里收集轮胎以备斋月燃烧庆祝之用。"我现在才收集到了三个轮胎来迎接神圣的斋月。"当被问及他是否意识到燃烧产生的烟所造成的后果时,他回答道:"这只不过会产生一些味道,但是时间不会很长。人们不会连几分钟都忍不了吧?为了斋月这是值得的。"

  13岁的奥菲李(EyadAhmedAl-Fadhli)说,他的父母不但不对而且十分鼓励他为斋月所作的迎接工作。"我和姐姐们看到房前升起的烟时会兴高采烈,这个斋月会不同以往。非常幸运,我已经收集到了5个轮胎,但没让我的哥哥知道。他的未婚妻家就在我们家隔壁,他不想让她看到我们在后院里燃烧轮胎。"

  13岁的奥格雷丝(AmjadAl-Gharasi)患有哮喘和鼻过敏症,但他说这不妨碍他比其他人燃烧更多的轮胎。"我和我的哥哥已经收集了8个轮胎,这比以往的斋月收集的都多。"虽然他意识到了燃烧对环境的污染,但他不想让自己的迎斋月因此而逊色。

  这只是也门的城市的孩子们迎接斋月的一个缩影。每年,在斋月开始的前几天,当局都会许诺要戒烟,但是每年都依然烟火四起,毫无改观。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是具有引导启发性的。相关人士认为今年应该让孩子们的行为有所不同。

  儿童从小就被告知斋月是一个可以带来幸福和财富的幸运之月。因此,他们把燃烧轮胎看作是庆祝的一种方式。他们并不顾及所谓的污染问题。甚至有儿童反唇相讥:"如果烟确实对人们有害,那经常吸烟的人首先应该戒烟。那些吸烟的人也太难侍候了吧,我没有烟来点,那就让他们尝尝我点的轮胎吧。反正我是不会放弃我庆祝的机会的。"有许多父母对此也无奈。

  每年当局都会发布声明试图戒绝这一环境灾难。目前采取的一些措施包括禁止汽修厂向儿童出售轮胎、宣传燃烧的致癌危害、呼吁父母阻止儿童等。(秦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