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地区绿色投资增长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6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3日讯亚洲发展银行称:"随着各地政府控制污染力度加大,亚太地区环境商品及环境服务方面的投资将在世界市场上占有巨大份额。"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005年亚洲环境展望》报告显示,目前亚洲地区在全球6000亿美元环境商品及服务市场中仅占370亿美元。然而,到2015年,8%-12%的快速增长率将使其市场占有额将是现在的3倍(约1000亿美元)。"

  亚洲发展银行环境及社会保卫处的奈西米阿迈德(NessimAhmad)说:"各个地区的政府都需要为将要面临的环境挑战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政府污染控制更加严格,环境保护项目预算持续增加,法院也正面临着更为艰巨的任务。

  阿迈德说:"公众对于提高环境质量的需求增加,这促使在废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置、可持续公共交通以及清洁、可再生能源系统方面增加投资,这些都是对地区环境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他还表示,目前,亚洲的消费者也需要更多绿色与环保的产品。(魏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