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击神舟六号航天员进舱待命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奚启新、杨永桢)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记者在中国航天员中心通过中心自主研制的航天员医监决策与支持系统的大型显示屏,目击了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进入飞船返回舱,待命起飞的情景。

  6时15分,参加完出征仪式的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在地面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乘电梯来到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前。聂海胜先进入飞船舱内。几分钟后,费俊

龙进舱。两人按照《正常飞行手册》,对飞船初始状态进行检查。检查项目多达50多项,其中包括连接航天服电缆及舱内管路。

  6时32分,费俊龙向地面指挥部报告:“舱内初始状态检查完毕,设置正确。”

  6时33分,根据地面指令,费俊龙、聂海胜对航天服进行气密性检查。5分钟后,费俊龙报告:“航天服气密性良好。”

  6时40分,地面医监医生分别与两位航天员核对生理数据。

  7时左右,飞船返回舱和轨道舱舱门先后关闭。

  8时整,飞船进入一小时准备。

  8时10分,费俊龙报告:“一小时准备完毕。”

  8时30分,费俊龙、聂海胜认真监视舱内仪表板上显示的各种参数,以及飞船上各系统工作状态。期间,地面医监医生与航天员通话,问道:“你现在感觉如何?”费俊龙、聂海胜精神抖擞地回答:“感觉良好。”

  6时47分,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与航天员通话。

  8时55分,飞船舱内仪表板上出现“临射准备”提示。费俊龙、聂海胜检查调整束缚带,关闭头盔面窗。

  8时59分50秒,费俊龙、聂海胜庄重地举手敬军礼,向祖国人民致敬,告别。

  9时0分0秒,肩负着中华民族重托,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着神舟六号飞船,在长征火箭的托举下,飞向了太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