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查获新型毒品“麻古”1万多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3日电 据《宜宾日报》报道,江安县禁毒民警近日查获一起特大贩运新型毒品“麻古”案,现场缴获“麻古”11000多粒。这是目前四川省查获的最大一起贩运“麻古”案。

  据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李鹏举介绍,9月下旬的一天,一辆从昆明至重庆的长途卧铺客车进入江安禁毒检查站后,民警从一空座位处查获用透明胶带缠裹的三包可疑红色药丸

物共4116粒。次日上午,民警又在一辆从昆明至泸州的长途卧铺车上,从一名叫何志文的广东籍乘客身上查获两大包可疑红色药丸物合计6000余粒。经化验检测,上述被查获的5包共计11000多粒可疑物品均为新型毒品“麻古”。

  “麻古”是今年以来我国出现的一种新型毒品,系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和危害性。吸食此药后,吸食者可出现狂想等症状,并通过交谈等方式将自己的秘密和隐私等随意告诉他人,从而受人支配。

  经审讯,何交代了此次将毒品从昆明运到四川,再将毒品交给在泸州的老板“李勇”的犯罪事实。民警迅速将何押解到泸州,但狡猾的“李勇”并没有出现。第二天,“李勇”在电话中要何到江油市与其会合,民警立即赶到江油。在绵阳市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将老板“李勇”及随行的另一名广东籍人朱照伦抓获。

  经突审,“李勇”供认其真名叫赖兴建,隆昌县人。他交代了同广东的何志文、朱照伦勾结,从缅甸某地购买毒品并欲运到广东等的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