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15个景区入选中国“最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 钱毓2005-10-13)

  “我们刚刚完成了一项史无前例的事,就是对中国的景观(主要是自然景观)进行选美。我们把中国的景观分成了15个类别,就每一类景观‘谁最美’进行评比排行,在国内数百位一流专家的帮助下,经历了种种艰难曲折,终于完成了这一伟大工程……”这是最新一期的《中国国家地理》卷首语中的一段话,它同时也概括了包括《都市消费晨报》在内

的参与此次报道的国内31家媒体共同“选美”的精彩历程。

  从4月下旬开始,《都市消费晨报》总共派出3辆越野车9名记者,拿出62个整版,全面报道了新疆30多个知名景区(点)。报道在读者当中和当地旅游部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得到了积极的评价。他们认为,无论从报道层面,还是读者参与程度,此次活动均创“新疆旅游史之最”。

  “中国最美的地方”采访报道活动,以及读者投票评选活动于6月24日结束。经过一个半月的网上投票、手机短信发送,以及声讯电话投票等多种形式的评选,全疆范围共收到各类选票30多万张,其中,网站投票数达到27万张之多,网民投票热情前所未有。其间,产生了10个候选景区(点),角逐全国范围的“选美”。

  “最美”的第三大奖项——专家协会组奖项10月12日揭晓,新疆的15个景区(点)成功入选(见《都市消费晨报》10月12日D6《人文地理》)。十几位院士和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将“最美”的视野投向西部,尤其是新疆。这个结果大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助理才华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疆景区获奖这么多,特别是中国最美三大雅丹地貌(乌尔禾、白龙堆、三垄沙),都被新疆收入囊中,中国最美的五大沙漠,新疆就占两个。另外,最美的六大冰川,新疆也占两个。加上巴音布鲁克、伊犁草原、天山雪岭云杉等的相继入围,这些都说明,‘中国最美的地方’除了横断山区外,新疆天山的美景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这可以说是颠覆传统审美,推进西部认知的一个极好表现。”

  同时,《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充分肯定了本报在景区“选美”中作出的贡献,尤其是对产生的30多万张选票表示惊讶,认为“新疆网民的积极性大大超乎预料。”

  自治区旅游局促进处处长马睿表示:“此次评选范围广,集纳了新疆自然、民族、文化等方面的众多优势,是对新疆旅游资源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提升。”: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