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程津培寄语海外学人:投身中国科技事业大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芝加哥十月十一日电(张大卫)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日前在美国表示:未来中国科技的发展将把充分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加大吸引留学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力度作为重要内容。中国科技事业未来发展天地广阔,投身到其中一定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

  程津培是在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科工专)第十三届年会上对与会者讲

这番话的。来自大芝加哥地区、纽约、底特律等地的二百多名代表出席了在芝加哥西北郊温德姆饭店举行的这一盛会。

  应邀专程前来的程津培在题为“自主创新与中国发展面向二0二0年的中国科学技术“的演讲中说,准确把握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突出自主创新这一时代主题,对加快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建立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已经具备了很多有利的基础和条件,但目前中国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够强,自主创新能力还比较薄弱,关键在于高水平的拔尖科技人才还相当缺乏。中国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将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应邀出席并向协会表示衷心祝贺。他说,科工专是旅居美国的各领域科技专业人士组成的重要团体。你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人才济济。希望科工专及全体会员能继续高举“合作、发展、贡献”的创会宗旨,关心祖国的发展和需要,利用自身优势,为增进中美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个人理想。伊利诺州州长勃拉戈耶维奇、芝加哥市长戴利等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本届年会还宣布了“科工专”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选举结果:杨春来当选为会长,栾文琦当选为理事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