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城市峰会:中国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就业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电(记者张桂林、朱彬)记者日前获悉,中国政府决定把已经实施3年的积极就业政策再延长3年,以缓解持续增加的就业压力。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司司长于法鸣13日在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把促进就业作为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并决定把自2002年开始实施的积极就业政策延续至2008年。

  据介绍,通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鼓励第三产业就业,积极就业政策实施两年多来,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84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950万人。2004年,连续攀升的城镇失业率首次出现下降趋势。

  但最新统计表明,全国城镇失业人员达2100万,还有4000万农村失地农民和城市里近5000万不稳定就业人口,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于法鸣透露,新的就业促进政策覆盖的人群范围更为广泛。在国有企业人员再就业矛盾得到一定缓解后,政府将集中对民营企业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进行扶持。

  此外,旨在把促进就业确定为国家基本政策的立法工作也在积极起草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