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县南山旅游打造“一二三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37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杨天俊2005-10-13)

  至2010年,乌鲁木齐县南山旅游将形成“一个中心”、“两条黄金旅游线”、“三个经济带区”、“五个精品景区”。这是10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获悉的。

  按照“城市北扩、旅游南进”的总体要求和“丝绸之路”、“亚心之都”的品牌定

位,乌鲁木齐县在南山国家森林公园组建的基础上,根据南郊地区的资源特点和分布情况,统一规划、整体设计、突出特色、重点开发特色旅游精品,到2010年,南山旅游将形成“一个中心”,即水西沟镇与板房沟区生态型的旅游、物流服务等综合服务与管理中心;形成“两条黄金旅游线”,即东起柴窝堡西至甘沟乡青草台前山带黄金旅游线路、东起苜蓿台生态公园西至后峡中山带生态探险旅游黄金线路;形成“三个经济带区”,即山前生态农林产业经济区、前山带旅游景区点综合经济区、中山带生态探险旅游黄金线路经济区;形成“五个精品景区”,即南山丝绸之路生态园、新疆天山国际滑雪尝苜蓿台生态公园、“亚心”景区、方家庄子村“农家乐”五个精品景区。

  据了解,乌鲁木齐县旅游景区由于没有总体规划,个别景区乱搭乱建,无序开发,旅游资源破坏严重,旅游项目单一,景区、景点建设雷同,特色不明显,致使旅游旺季出现游客数量失控,白色污染、旅游资源遭受破坏,影响了乌鲁木齐县的旅游业发展。

  针对这些问题,乌鲁木齐县将力争完成苜蓿台生态公园AAAA级景区、板房沟东白杨沟国际AA级旅游景区、新华联国家AA级旅游景点、水西沟天牧国家AA级旅游景点申创工作。同时,在保证农牧民合法利益不受侵害的基础上,用3到5年时间,逐步置换农牧民在景区内的草场,并逐步实现村级组织退出对旅游区的管理和经营,实现旅游景区企业化管理。: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