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遏制新型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遏制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K粉)等新型毒品作为本市下一阶段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重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禁毒办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悉,当前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正逐渐替代海洛因、大麻等传统毒品,成为毒品消费的主要对象。遏制新型毒品蔓延已刻不容缓。

  今年4-8月,本市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一定的战果,全市共侦破毒品案件732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712名,缴获各类毒品125.69千克。

  此外,本市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收戒力度,深化禁吸戒毒理论研究,探索科技戒毒新方法,加大社会禁毒工作投入。1-8月,共强制戒毒6231人,劳教戒毒1953人。目前全市戒断毒瘾三年以上的有1347人,比去年增加405人,上升4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