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200米电话线被运货卡车拉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近200米电话线被运货卡车拉断(图)
图为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王勇摄

  记者朱尉李锋通讯员张金良

  宁波晚报讯昨晚8点多,在江东仇毕石材城至环城南路的道路上,一辆运货卡车狠狠地拉断了网通公司近200米长的电话线,一根电线杆也被拉倒,给通讯造成不小的影响。据附近电子厂的门卫称,这样的事情今年已经发生过五六起。

  电线杆被硬生生拉倒

  昨晚9点,记者赶到现场,看见在一家电子厂旁边的空地上,一根五六米长的电线杆倒在地上,用来固定电线杆的钢丝也都被拉断,而在旁边则是三四十米长被拉断的黑色线缆。记者拿起线缆一看,发现直径
约有三四厘米的线缆里面全是细细的电话线。接到市民报警后赶来的110民警正在现场调查情况。

  电子厂的几个门卫正好听见了电线杆倒地时发出的巨大声响。他们告诉记者,当时是晚上8点10分左右,他们听到几声巨响,跑过来一看,发现电线杆倒了,电话线缆被拉断,一辆运货卡车还停在那里。一看有人走近,原本还在地上查看的几个人迅速上车跑了。门卫李师傅告诉记者,他走近一看,就知道给附近石材城运货的卡车又闯祸了。他正准备拦下卡车,但卡车跑得太快,连车牌都没看清。

  110民警随后又发现,在事发地北面约200米的路段上,有3根共一百五六十米长的电话线缆也被拉断。曾在部队干过通讯工作的民警老赵向记者表示,被拉断的全是用于通讯的电话线缆,里面有100对共计200根电话线。

  类似事情多次发生

  电子厂的门卫对这样的事十分气愤。他们告诉记者,电线杆倒的地方正好是他们工厂工人下班的必经之路,幸好被拉倒的时候工厂还没有下班,不然被拉断的电话线缆砸下来是要伤人的,要是被电线杆砸到的话,后果更不堪设想。而这样的事在这里发生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上回断的电话线刚接好,马上又被拉断了”。

  至于肇事车辆,报警的市民一致认为是附近石材城的装货卡车,像这次他们是先听见声音、后看见卡车的,上几次有人亲眼看见卡车拉断了线缆。民警也基本确认肇事车辆是运货卡车,因为白天卡车无法开入市区,只能在晚上装卸货物。但由于现场没人目击,附近也没有监控设备,警方无从查找肇事车辆。

  这些电话线缆被拉断后,一定会导致市民通讯受阻,于是民警打电话通知各家电信公司,请他们过来查看是不是他们公司的电话线。由于这些电话线缆里面全是铜线,外面的铅套也能卖钱,为了防止被“破烂王”拿走,民警一直留在原地保护现场。

  晚上10点40分,网通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被拉断的线缆是属于他们的。维修人员表示,受此影响的电话用户不多,但一些上网用户就大受影响了,他们将尽快修复这些电话线缆,让市民的通讯保持畅通。(来源:中国宁波网)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