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道路改造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20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部分道路路灯改造工程有望本月完成

  本报讯 (记者 程霞实习生屈飞燕)北海市包括北部湾路在内的5条大道改造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顺利推进,新建改造公共厕所工程进展态势良好。日前,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督察小组对这批项目进行了督察,负责这些项目的市建委有关工作人员就这些项目的筹建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据市建委有关领导介绍,目前,北部湾路改造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复,市规划局已向沿线控制范围内的临时建筑、违章建筑业主发出拆迁通知书,市拆迁办也已进行了拆迁调查工作。7月下旬,市建委已对天桥进行了拆除。四川路至高德路路口的路灯改造材料也已于9月15日完成了政府采购的相关工作,但考虑到国庆黄金周的因素,市建委决定将整个安装计划推迟到国庆后进行。北部湾路改造项目还包括路面改造、人行道改造、排水设施改造等工程,由于各方面原因,该项工作尚未正式开展,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市建委有关领导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协调做好四川路至高德路路口的路灯改造的政府采购货物验收工作,确保一期工程路灯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力争10月份完成一期工程路灯改造安装任务。

  此外,市建委负责的北京路、贵州路、广州路、解放路人行道改造工程也正在进行,其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办理相关报建手续,计划10月中旬开始北京路人行道改造建设,同时,力争在年底前完成贵州路、广东路、解放路人行道改造的建设任务。

  陈文村党校道路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报建、征地拆迁调查摸底等工作已完成。在政府资金尚未到位的情况下,暂时由市建委垫资进行施工。据了解,陈文村党校道路工程搬迁补偿安置方案必须经陈文村大部分村民签字同意才能实施,而该方案在征求群众意见过程中,由于群众意见不统一,影响了工程的推进。面对这一难题,海城区政府、驿马镇政府正积极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多次开协调会,争取使项目建设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作为由市建委负责的另一项目,新建改造公共厕所工程进展态势良好。目前,该项目已与北京中协金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并签订了投资合同,完成了10座公厕的立项手续、公厕的地形勘测,出具了规划范围图,规划红线图已于9月26日完成。另外,海滨公园、海门广场、夜巴黎3座公厕的施工图设计也已完成,手续完善后近期将动工建设。对于在工程进行中所遇到的公厕用地部分不足的问题,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快协调办好公厕的用地手续,确保具备条件的公厕建设能顺利推进,力争2006年1月31前完成6座公厕的建设任务。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