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会见澳洲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03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洋实习生屈飞燕)10月8日下午,副市长许光波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昆士兰·中国理事会主席汤姆·伯恩斯一行。

  汤姆·伯恩斯先生是澳大利亚政坛的风云人物,从政三十多年,政绩显赫。多年来,伯恩斯先生以昆州反对党领袖、政府副州长以及昆中理事会主席的身份,多次率领州政府/商业代表团访华,为进一步发展昆中关系奠定了基础。

  8日下午,受市长唐成良的委托,副市长许光波会见了伯恩斯先生。会见时,许光波对伯恩斯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海市的基本情况。许光波表示,希望澳中两国能建立友谊的桥梁,以吸引更多的澳洲人民来北海市旅游和投资。作为澳中关系的积极推动者之一,汤姆·伯恩斯先生第一次来访北海,他说,北海是一个让人感觉舒服的城市,一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他建议北海能与澳洲的黄金海岸加强交流,并热诚邀请北海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此外,汤姆·伯恩斯先生对北海市第一所大学北航北海学院的建成表示祝贺,他说,一个好的城市应该有好的教育,这是资产。

  汤姆·伯恩斯一行是10月7日到达北海市的,8日上午对北海市海关、珠海路老街、外沙岛、文化广场、银滩、银河软件园等地进行了参观及考察。伯恩斯此行目的在于与北海市洽谈有关公务员专业培训、城市规划及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商机,进一步开拓地方政府间的多方交流与合作。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