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哈密导航站确保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17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信息港 通讯员:王平2005-10-13)

  10月11日,新疆哈密地区气温骤降,依稀听到了冬天的脚步。按照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的要求,哈密导航站全体职工在瑟瑟秋风中进行一年一度的秋季换季工作,哈密导航站本次设备换季实行责任到位,落实安全。

  新疆哈密导航站全向信标机房,卫星机房平时交接班时都要清扫一遍,比较干净,但在此次换季工作中没有丝毫麻痹,一丝一毫不容放过,除尘、测量、调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本次换季工作中工作量较大的是油机的换季,以往换季工作重点都在主设备,而往往忽视了附属设备的换季工作。前两天哈密导航站市电中断,油机在关键时刻立下了汗马功劳,有力的确保了飞行安全。通过这件事,哈密导航站深深地认识到在安全面前没有主要次要之分,意外事故往往就出在薄弱环节。对于劳苦功高功臣的油机这次换季中大家也给予了特殊的照顾,除正常的换季检修工作以外,还特别用汽油将整个油机机体清洗一遍,看着焕然一新的油机,大家心里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安全无小事,从油机这件事,大家意识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关键时刻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就是好样的,忽然联想到哈密导航站这些基层导航站工作的工作人员,大家何尝不是如此呢?平时工作只要是值班,比较轻松,一旦设备出现故障,能否“坐怀不乱”,做到心中有数呢?

  生活在于调整,知识在于积累,愿大家做一只默默无闻的小蜜蜂,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踏踏实实一辈子!: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