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维一:台当局调查大陆台商投资阻挠两岸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台湾当局日前宣布委托台湾的徵信机构到大陆来调查台商投资情况,这样的做法阻碍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发展,是不得人心的。

  李维一在回答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李维一说,两岸经济贸易方面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是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的,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在当前两岸经济贸易往来进一步密切的情况下,在目前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下,更有必要进一步密切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这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岸经济界有识之士多次明确阐述的观点。

  他表示,对台湾当局一再采取的阻碍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发展的做法,我们认为是不得人心的,是违背两岸同胞共同愿望的,也是违背经济发展趋势和要求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提供必要的协助,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新华社记者问:大陆方面9月宣布将为在大陆的台商提供5年300亿元人民币的开发性贷款,请问有台商提出贷款的要求吗?有关贷款发放的实施细则是否已经拟定出来?

  李维一回答说,国台办有关主管局和国家开发银行正在就具体实施贷款的程序、办法抓紧进行研究,研究出来以后将尽快地公布。他强调,凡是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台资企业,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可以提出贷款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