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中国影展将放映12部中国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2日电(记者周喆)第22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展单元12日晚间在此间拉开帷幕,陈凯歌导演的《和你在一起》成为中国影展的开幕影片。

  中国电影展的开幕式在位于波哥大市中心的豪尔赫·埃列塞尔·盖坦剧院举行,陈凯歌导演以及他的夫人、中国著名女演员陈红也来到现场,陈凯歌导演还向到场的数百名观众表示感谢,观众们则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哥大使馆代办祖金根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哥建交25周年,本次电影节又恰逢中国电影百年,中国这次作为主宾国参加本届电影节,并且在电影节上专门开设中国电影展单元,是哥伦比亚观众了解中国电影一个很好的机会,并且也有助于促进两国间文化的交流。
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中国影展将放映12部中国片(组图)
冲出亚马逊

  据悉,这次中国电影展将在波哥大数家影院上映12部中国影片,国内方面为配合本次影展,也派来一个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长童刚带队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首席执行官》导演吴天明、《冲出亚马逊》导演宋业明等电影界人士。

  除了举办中国电影展,在这次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还有三部中国影片参赛,分别是国内年轻新锐女导演姜丽芬自编自导自演的《白色栀子花》,郑克洪导演的主旋律影片《沉默的远山》以及独立导演陆一同的《武松打我》。而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潘若简则应邀作为本次电影节的评委。
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中国影展将放映12部中国片(组图)
《白色栀子花》剧照

  在开幕式之后的酒会上,姜丽芬导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能否得奖并不重要,能来到这样一个遥远的拉美国家参加电影节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并且有机会同来自世界其它国家的导演进行切磋交流,自己也感到颇有收获。

  陆一同导演则认为,这次来参赛的三部中国影片都各具特色,《沉默的远山》是一部主旋律电影,《白色栀子花》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中国江南的爱情故事,而自己的《武松打我》则是后现代主义风格。

  本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于本月5日正式开幕,将于13日结束,来自12个国家的20部影片将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电影节会向评选出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颁发象征最高荣誉的金圈奖。

  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84年,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并且得到电影制片人协会国际联盟的推荐。

  中国电影曾多次参加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并获奖。1990年,第五代导演吴子牛的《晚钟》曾获第7届波哥大电影节最佳影片、导演和音响效果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