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成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贾庆林发来贺信罗豪才宣布开幕杨汝岱陈玉杰张学忠张中伟秦玉琴等出席

  早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陶然王向华)10月12日,全球8000万客属乡亲瞩目四川,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醇醇的客家乡音,浓浓的客家乡情,搅热了金秋的蓉城。

  晚8点,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华灯璀璨,4000余名与会嘉宾踏着500米长的红地毯进入主会常宽阔的湖面上,由水幕和激光营造的成都风情如梦如幻,簇簇焰火在夜空中绽放成火树银花,喜迎远道而来的客属乡亲。感受着四川人民的热情,感受着作为客家人的荣耀,世界客家梦圆成都,从此与天府之国结下一段深厚的情缘。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宣布大会开幕,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出席开幕式。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为大会致词。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致欢迎辞,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宣读贾庆林贺信。

  在大会上致词的客属代表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全国人大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曾宪梓。四川客属代表邱林也在大会上致辞。海内外50多个社团和社团负责人为大会发来贺信。

  本届世客会以“全球客家天府情缘”为主题,以“恳亲联谊合作发展”为宗旨,是世客会第一次在中国西部举行。共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以及内地17个省区的155个代表团出席盛会。

  张中伟在致词中说,世界客属第20届大会胜利召开,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世界客属交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四川有300多万客家人,是我国客家聚居的五大省份之一,一代代客家儿女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客家儿女正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我们热忱欢迎全球客属乡亲、海内外华商和朋友们来川探亲访友、旅游观光、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陈玉杰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吴伯雄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在美丽的成都参加世界客属第二十届恳亲大会,深感世界客属一家亲。全世界华人都在追求合作双赢,客家人是支持这一目标最为坚定的族群。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理应和平奋斗,振兴中华。

  曾宪梓说,这次大会在四川成功召开,让全球客家乡亲首次相聚中国西部的天府之国,畅叙乡情,增进了解,寻求合作,共谋发展,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弘扬客家文化、发扬客家精神、活跃客家经济的责任,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